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来源: 松滋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11-24

  疫情通报

  11月22日0-24时,松滋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该无症状感染者系外省返松人员,居住地松滋市南海镇,11月22日上午7时32分搭乘G1022次高铁自广州南站到达岳阳东站,12时50分乘坐岳阳至松滋大巴于15时33分到达松滋市客运站,随后闭环转运至刘家场镇集中隔离点,当日“落地检”检出阳性,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遂即转运至荆州市定点医院。

  经流行病学调查,现将无症状感染者涉及公共场所风险点位通报如下:

  11月22日:G1022次高铁(02车厢)、岳阳至松滋大巴车、松滋市客运站。

  请广大市民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如发现与上述公布的轨迹有时空交集的,请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电话报告,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出现咽痛、干咳、发热、乏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就地静止并第一时间与所在社区(村)联系。对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松滋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3日

  紧急提醒!进入公共场所必须规范佩戴口罩

  (第239期)

  近期,全国本土疫情呈现传播范围广、传播链条多、疫情波及面扩大的严峻复杂态势。我市先后在外省来(返)松人员中发现多例阳性感染者。奥密克戎变异株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规范佩戴口罩极为重要,可以有效防控疫情。为严防疫情输入,松滋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提醒:

  一、以下人员必须规范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1.到医疗机构就诊、探视、陪护人员,或者其他有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的人员;

  2.水产品、冷冻食品和农副产品仓库、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场所的工作人员,运输、选购上述产品的司乘人员、采购人员等;

  3.参加会议的人员,除大型会议主席台及发言人、一般性会议发言人以外,所有参会人员均需佩戴口罩;

  4.在养老院、敬老院、福利院、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监所等机构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和进入上述机构的外来人员;

  5.汽车站、交通卡口工作人员,公共汽车、出租车、网约车等交通工具的司乘人员;

  6.商场、超市、酒店、宾馆、农贸市场等公共服务场所工作人员及进入上述场所的其他人员;

  7.银行、图书馆、博物馆及各类办事大厅等场所工作人员及进入上述场所的其他人员;

  8.药店、理发店、美容院、影剧院、游艺厅、网吧、体育场馆(运动时除外)、KTV等密闭场所的工作人员及进入上述场所的其他人员;

  9.进入学校的外来人员以及校园内的保安、清洁、食堂工作人员等;

  10.快递、外卖、家政服务、餐饮服务等人员;

  11.其他处于通风不良(如厢式电梯、公共厕所)或人员密集场所(如旅游景区售票口、出入口等人群密集场所)活动的人员,以及按照行业管理规范要求必须佩戴口罩的人员。

  二、全市各党政机关、园区、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场所、工业建筑工地、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的管理者、经营者,要履行本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提示、劝导个人按照规定规范佩戴口罩;劝导无效的,可以拒绝其进入或者拒绝为其提供服务。各场所的管理者、经营者未按照规定采取相应措施的,由相关主管部门监督指导,责令改正;拒不改正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022年11月23日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