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夜景入画来 古城九龙桥上焕新光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2-11-24

  荆州古城东门及九龙桥夜景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黄志刚

  白天看绿化,晚上赏亮化。坐拥“国家园林城市”等多块金字招牌,荆州的园林绿化逐渐形成了一步一景的美丽画卷,而城市夜景则是古城的另一张亮丽名片。

  11月23日,极目新闻记者从荆州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获悉,为改善古城东门的夜间照明环境,路灯施工人员日前已对九龙桥上34盏仿古路灯进行了更换升级,“焕”新光的路灯与古城夜景将更加融合。

  “运行5年多了,光衰比较严重。”11月18日,荆州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现场施工负责人陈倓,正带领“夜明珠”党员服务队队员现场作业。他指着一盏亮度较弱的路灯说,九龙桥的编钟造型仿古路灯,于2017年底安装,连续运行5年来,部分路灯的光衰较大,亮度也降低了,与古城东门的夜间照明环境不相符。

  为此,荆州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并结合古城墙的照明环境,制定了九龙桥路灯升级改造方案。“将原来的白色光源更换为暖色系光源,视觉美感更协调。”陈倓说,经过论证,他们将九龙桥的灯光照明方案确定为偏暖色调的4000K。经过测试,升级改造后的光色与古城夜景的暖色调形成了视觉上的统一。

  九龙桥是出入古城东门的交通要道,车流量、人流量均较大,不具备日间施工作业条件。同时,九龙桥又是荆州古城重要的历史古桥,其施工作业要求更高。

  为此,荆州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夜明珠”党员服务队开展夜间作业,在保障施工安全有序和确保不对九龙桥造成损伤的前提下,施工人员从11月15日后半夜起,抓住车流量较少的夜间“窗口期”,连续4天夜间作业,让九龙桥上的34盏路灯全部安全有序更换完成。

  11月18日深夜,当“夜明珠”党员服务队更换完最后一盏仿古路灯时,九龙桥的夜景又重新焕发出柔和的光芒,与古城墙的色调融为一体。

  据悉,近年来,荆州市大力推进城市夜景亮化工程建设,不仅为荆州的夜晚增添了景观,还改变了许多市民的夜间生活方式,让城市的夜间更有烟火气。荆州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群众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不断提高,城市夜景亮化已成为城市市政建设的头等大事。(记者黄志刚 通讯员李亚芳)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