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道路漆黑没路灯 市民期盼“亮起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1-24

  最近,有市民在e线民生平台发帖,说长大西校区荆秘路上有一段路,道路两侧没有安装路灯,居民夜间出行不便,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安装路灯。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市民方先生说自己住在沙市,在荆州高新区这边工作,可以说荆秘路是他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现在已经是冬季了,天黑得早,加上这个路段人多车也多,在没有路灯的情况下,能见度不高,安全得不到保障。

  记者沿着荆秘路向新港大道方向前行,发现从五里桥小区到新港大道这一段,近400米的距离道路两旁都没有路灯。

  荆秘路是通往荆州高新区的主要道路,随着城市建设和发展,现在荆秘路上的车流量也随之增加,其中还有不少大货车通行。几位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当对向会车时,两边的车灯对射,行人无法看清路面情况,十分危险。情况真如他们所说吗?记者决定亲自体验。

  在晚上六点左右的时候,路面一片漆黑,不时有车辆经过,偶尔也会有行人穿插在其中。到了晚上七点左右,路上的车辆和行人依旧不少,记者走在路上,前行也只能借着往来的车灯照亮。总体来看,通行质量确实不太好。为什么这一路段迟迟没有安装路灯呢?记者来到荆州区城南街道咨询。

  荆州区城南街道城乡建设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苏发强介绍,在2016年曾经将这一路段纳入过路灯改造计划,因为当时该路段面临征收拆迁,就暂时搁置了。现在确定该区域没有被纳入征收范围,下一步,争取将该区域的路灯纳入2023年的路灯改造计划。

  没有路灯确实给这一路段的周边居民、过往司机和行人带来不便,并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能够通过明年的安装计划,让这段路亮起来。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