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工商界: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促商协会健康发展

来源: 石首市工商联 2022-11-24

  近日,石首市工商联组织商(协)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和发展目标,听后深受鼓舞。

  通过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石首市工商联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和掌握商(协)会会员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向政府反映会员意见和诉求。与此同时,加强调解组织建设,成立“石首市工商联法律顾问团”,聘请6名律师担任法律顾问,使商(协)会人民调解成为化解民营经济领域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渠道。

  石首市工商联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论述,正确把握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在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的积极贡献,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在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中,始终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推动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中,始终注重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始终注重引导企业增强法治观念;在深化工商联改革和发展中,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石首市工商联党组高度重视商会党员理论学习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商会党组织增强政治意识,引导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做到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寓教育引导于服务之中,增强商(协)会生机活力,引导会员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

  石首市工商联积极推进商(协)会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组织商(协)会会员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引导会员企业知情明政并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认识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产业发展新趋势;注重发挥企业家主体作用和商(协)会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引导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商(协)会以党建促会建,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将党建工作与商(协)会工作、企业经营等方面密切结合起来,使会员企业更加健康地发展。(通讯员 王远贤)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