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中山街道健康巷社区:“小快板”宣讲“大政策”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武 杨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最近,沙市区中山街道健康巷社区的老姨妈们,采用大家都喜闻乐见的快板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编成了顺口溜,唱进了社区居民的心中。

  “快板这么一打,听我来把二十大讲。大会主题要牢记,建党精神要弘扬。特色道路坚定走,全民自信又自强。守正创新促发展,踔厉奋发斗志昂。喜看中国这五年,各项建设居前列。治国理政讲科学,党的建设更全面。四个自信来彰显,开启强军新纪元。勇毅前行迎风雨,笃行不怠续辉煌。”在沙市区中山街道的老姨妈精神廉政文化广场。迎着清晨的朝阳,一群多才多艺的老姨妈们正手持快板,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台上表演的四位姨妈,都是社区红色宣传队的成员,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前,她们就开始酝酿用文艺表演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想法。大会召开以后,她们就利用自身特长,花费两天时间,共同创作出了这首《快板说唱党的二十大精神》。

  罗姨妈在健康巷社区生活了几十年的时间,她告诉记者,这些年来,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快板中所唱的“喜看中国这五年 各项建设居前列”,就是她们幸福生活的生动写照。

  词有尽而意无穷,短短十六行快板词,唱不尽祖国的大变化。社区红色宣传队的成员们告诉记者,现在她们还在排练,要将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融入到宣讲中去,并争取每个星期都为社区居民表演一场,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群众的心坎里。

  目前健康巷社区的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基本完成,大力实施乱搭乱建拆除、道路综合改造、临街立面整治、绿植景观布置,直接受益群众达到1177户。接下来,健康巷社区还计划引进物业,管理散居楼栋,并安装门禁、道闸、监控。除了提供日常安保服务外,物业还将为散居楼栋居民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