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断崖式降温,最强寒潮来袭!

来源: 荆楚网微信公众号 2022-11-25

  11月剩下的最后几天,冷空气终于也要“支棱”起来了!

  “今冬以来最强寒潮” 月底来袭

  据中国气象局最新消息,随着冷空气势力不断增强,月底时,它将以“今冬以来最强寒潮”的身份,横扫我国中东部大部。

  从目前预报来看,26日至27日,寒潮将主要影响新疆、甘肃西部和内蒙古西部等地。28日至30日,寒潮东移南下影响中东部地区。29日夜间左右,寒潮前锋将越过长江。30日晚上,华南地区也会受到寒潮影响。届时,我国北方不少城市将遭遇“速冻”般的降温。

  而未来一段时间,南方地区除了雨,还是雨。

  26日之前,较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江南南部至华南一带,上述地区普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27日至29日,随着副热带高压略微北抬,加之冷空气扩散南下,主要在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

  未来10天,江南南部、华南北部降水较历史同期有点儿“超标”,南方小伙伴真的是要伞不离手了。特别要提醒华南等地的朋友们,还需警惕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密切关注当地发布的预警信息,远离气象灾害风险较高的地区哦!

  11月30日,武汉温度将降至0℃

  目前北方冷空气正在蓄势放大招,月底可能给我国带来Boss级的寒潮天气,下周将迎来气温大跳水。

  这也许是今年下半年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影响范围非常广。湖北各地可能在月底迎来断崖式降温天气,大部地区从前期持续偏暖转为较常年偏低。

  以武汉为例,11月30日,武汉温度将降至0℃,进入12月,最低温度将降至零下,或将有雪、雨夹雪天气。

  湖北省主要城市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你的厚冬衣都准备好了吗?

  来源:综合中国天气网、湖北气象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