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力以赴 全心投入 荆州区聚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11-25

  11月24日,荆州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视频会,荆州区“四大家”领导,区创文办主要负责人,“十个专项整治”专班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办、管理区主要负责人,中心城区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区创文办工作人员在荆州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就落实市委会议精神,迎接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和国测工作,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朱翊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最坚定的决心冲刺创建。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狠抓落实,踢好创建工作的“临门一脚”;要坚定创建决心,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在关键时期拿出最好的状态鼓足干劲,奋力冲刺;要强化协作意识,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区创文办和相关牵头单位要主动负责,将创建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要聚焦重点难点,以最有力的举措冲刺创建。要抓市容市貌的整治,加大城区环卫保洁力度,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加强对流动摊贩的巡查管理;要抓集贸市场及周边小区小巷的整治,抓好菜市场及周边环境的整治;要抓交通秩序的整治,强化交通秩序和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要抓宣传氛围的营造,加强对公益广告的动态监控,营造创文宣传氛围,集中力量开展入户宣传和问卷调查工作;要抓网申质量的提升,要高标准上报图片资料,各责任单位对上报的相关材料严格把关。

  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以最负责的态度冲刺创建。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区“四大家”领导包路机制和按分管领域区领导抓实专项工作推进制度;要加大拉练力度,建立创文迎检倒计时拉练机制,将暴露的问题制成清单,重点督办重点整改;要强化督查督办,加大督查督办整改力度;要完善定期通报机制,对工作不力、多次督办仍然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追责问责。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