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宫颈癌免费筛查活动开始啦,快通知身边的“她”!

来源: 今日沙市 2022-11-25

  宫颈癌是常见的女性恶性肿瘤之一,是一种发生在子宫颈部位(子宫开口处)的妇科恶性肿瘤。女性一旦得了子宫颈癌,其生活质量、健康状况将受到严重威胁。为提高适龄妇女宫颈癌早诊率,提高广大适龄妇女健康水平,沙市区2022-2024年35—64岁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项目全面启动,现将相关事宜告知如下,请符合参检条件的对象积极主动参加筛查。

   筛查对象和范围

  1、筛查对象

  沙市区35-64岁城乡适龄妇女

  2、2022年度筛查时间

  即日起——12月10日

  3、筛查地点

  请各位妇女同志们根据辖区妇联或单位工会通知的地点前往检查。详细信息可咨询下列联系人。

    筛查内容及项目

  1、妇科检查。包括盆腔检查及阴道分泌物湿片显微镜检查

  2、液基细胞学检测(TCT)。运用人工智能进行宫颈液基薄层细胞检测(TCT)

  3、阴道镜检查。对宫颈脱落细胞检查结果可疑者或阳性者,进行阴道镜检查

  4、组织病理学检查。对阴道镜检查结果可疑或阳性者,进行组织病理学诊断

  温馨提示

  1、参检人员需携带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佩戴口罩、持48小时核酸证明有序参检。

  2、筛查前48小时禁止性生活,避免阴道冲洗及上药。

  3、月经期、孕期不能参检。体检当日建议着宽松衣服,避免着连体衣和裤袜不便于妇检。所有项目无需憋尿和空腹

  4、不符合疫情管控要求者不得到达现场,筛查点现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5、本轮免费筛查项目实施周期为3年,沙市区辖区内35-64岁适龄妇女均可参加,但每人参加免费检查机会仅限一次。

  宫颈癌知识科普

  哪些人容易患子宫颈癌?

  有过性生活的女性都有患宫颈癌的潜在风险,高危人群包括:

  (1)高危型HPV持续感染者

  (2)过早发生性行为的女性

  (3)多性伴或性伴有多性伴的女性

  (4)早婚、早孕、多孕、多产的女性

  (5)个人卫生习惯不好的女性

  如何预防宫颈癌?

  1.积极治疗妇科原发疾病:宫颈息肉、慢性宫颈炎、尖锐湿疣的治疗,严格按照医嘱服药和治疗。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戒烟戒酒;每天适当地进行体育锻炼,提高机体免疫力。

  3.注意性生活的安全、卫生,避免过早、过频的性生活,避免多次人流和孕产。

  4.定期进行妇科体检,以便早期发现癌前病变。若检查结果异常,应立即到专业的妇科治疗。

  5.接种HPV疫苗。需要注意的是,即使已接种HPV疫苗,仍需要定期进行宫颈细胞学筛查。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