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强寒潮+大风+雨雪!荆州发布重要天气报告,注意防范!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2-11-26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11月28日-12月1日,我市自北向南将有一次强寒潮过程,并伴雨雪冰冻天气。

  气象专家介绍,此次天气主要特点是降温剧烈、气温低,28日夜间开始降温,降幅为12~16℃;最低气温出现在12月2日凌晨,大部地区-2~0℃。先雨后雪,28日全市小到中雨,局部大雨;30日-12月1日,大部地区转雨夹雪或雪。三是风力大、持续时间较长,28日傍晚至30日白天,全市大部地区偏北风4~6级,阵风7~9级。

  此次寒潮后,我市气温由前期明显偏高转为偏低,预计12月5日前全市大部地区高温一般6~9℃,低温0~4℃。

  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要做好防寒保暖及健康防护工作,谨防取暖造成一氧化碳中毒;驾车出行时要注意减速慢行,避让行人;松滋西部山区需做好雨雪冰冻防范应对和安全管理等工作;广大农民朋友要防范强降温对农业生产和水产养殖的不利影响;户外防疫执勤点、核酸检测点、流动疫苗接种点人员需防范大风、低温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健康防护。(记者张致远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