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情暖人间写芳华(一)| 甘辉芳:公益路上 荧光闪烁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卢艳 徐欢欢 徐雪晴 刘畅 廖梦 公安台 杨飞 通讯员 夏峻 王文初 颜石)在女儿吴婧的心目中,妈妈甘辉芳的一生都在忙碌。女儿上学开家长会时,她在忙;毕业找工作时,她在忙;就连除夕阖家团圆的时候,她也在忙。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天,她的妈妈依然奔波在她钟爱的公益事业上。但是吴婧从来不怪妈妈,因为她知道,妈妈甘辉芳用忙碌换来的不仅是众多困境儿童人生的梦想、空巢困难老人生活的希望,还有更多人心底信仰的力量。

  公安县斗湖堤镇王岗社区的一间民居里,住着90岁高龄的陈力清老人,在结识甘辉芳之前,他独居在江边木棚里,拾荒为生。在甘辉芳四处奔走下,老人换了新的居所,解决了户籍问题,还被纳入国家城乡特困养老保障范围。

  担心陈力清接受不了甘辉芳去逝的噩耗,蓝丝带志愿者在告别仪式的前一天,才将消息告诉老人。

  当陈力清老人为失去“甘女儿”泪染衣襟时,那些念着“甘妈妈”的孩子们,也在伤心流泪。

  1972年,甘辉芳出生在公安县孟家溪镇黄金堤村。1984年父亲去逝,面对贫寒家境、寡母弱弟,12的她被迫辍学,务农贴补家用。命运的苦难没有打倒坚强的灵魂,甘辉芳一边劳作一边自学,凭借锲而不舍的努力,考取了当时的荆州卫校。在校期间,一位校领导资助她完成3年学业,在她心灵深处播下大爱的种子。

  1991年,甘辉芳参加工作,成为公安县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为把工作干出成绩,她总是付出更多的时间和心血。

  2013年,甘辉芳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一年,她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开始扶贫帮困,开启公益之路。

  2014年,甘辉芳与5名好友共同成立公益小团队,当年就筹集善款8万多元,为30多名困境老人和儿童提供了精准帮扶。看到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老人们幸福地安享晚年,甘辉芳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安慰和快乐。此时的她,暗下决心,要团结一批志愿者,去帮助更多的人。

  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高桂:“跟她说的一样,做公益真的有瘾。有些孩子刚开始接触,对我们很漠然。但我们一次次去陪伴他们,关爱他们。等到我们再见到那些小朋友的时候,都是隔好远就过来迎接我们,这是用金钱都换不来的快乐。看到孩子们成长一次比一次变得更好,心里真的感到很安慰。”

  “有多大的热就发多大的光。”这是甘辉芳生前常说的一句话,她网络平台上的个性签名也是这句话。在做公益的路上,她也一直在做一盏灯、一束光。甘辉芳虽然走了,但她用心培育的公益事业依然在荧光闪烁,她在公益路上曾播撒的爱心和光辉也依然在一闪一闪亮晶晶。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