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调研中心城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11月25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吴锦调研中心城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情况,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集中力量打赢疫情防控整体战、阻击战、歼灭战。

  吴锦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堵塞风险漏洞。监利市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以快制快阻断病毒传播链条,集中力量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其他县市区要加强研判分析,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行业、每个企业、每个单位、每个人,有效激发群众参与防控的积极性、创造性,打好疫情防控整体战。

  吴锦强调,要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严之又严管卡口、细之又细排风险、实之又实强检测、准之又准抓管控,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优化常态化防控体制机制、工作措施,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吴锦强调,要做好打大仗的思想准备、应对准备、能力准备,切实增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自觉性。要盘活存量、挖潜扩能,分级分类推进定点医院、隔离场所和方舱医院建设,强化防控资源统筹调度和储备,切实做到有备无患。要注重平战结合,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只有守牢防疫底线,才能追求发展高线。”吴锦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实项目建设,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志红强调,要坚决辩证看待当前疫情形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准确研判、有效应对,强化群防群控,切实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坚决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千方百计守住交通卡口、学校、医院、社区等防线,千方百计抓好隔离场所、核酸检测等战备,千方百计在“快”字上下功夫,千方百计做实医疗防护、生产生活等物资保障,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决打好年底决胜收官仗,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加强调度督导,统筹做好年终收尾结账和明年重点工作谋划,认真抓好冬春火灾防控、迎峰度冬、各级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传达了省委书记王蒙徽在武汉市江夏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蒙徽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武汉市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调度指导武汉市疫情处置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市领导夏光宏、李敢、严红、韩旭、杨运春、伍昌军在主会场或县市区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通报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监利市、洪湖市、荆州区汇报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中心城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情况。

  当日上午,吴锦实地调研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荆州体育中心、红十字会仓库、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荆州市胸科医院等地,详细了解中心城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情况。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