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评论:决不能做病毒的“帮凶”

来源: 长江云 2022-11-26

  昨天,我省新增感染者数量超过700例。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广大人民群众做好防护,一些地方社会面也慢下了来,以静制动……大家同心、同向,为的是更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然而,也有少数人,目无法规,任性妄为加速疫情扩散。

  明知是居家隔离,非要去麻将馆,结果56人感染;明知从高风险地区回来,还往生日宴这种人多的地方去,造成68例关联病例;明知自己阳了,却跟流调人员撒谎隐瞒接触人员;明知处在封控期间,非要翻墙往外跑,造成病毒更大范围的传播……

  凡此种种,是对防疫之重的漠视,必然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以“一己之私”,将千千万万人辛辛苦苦构筑的抗疫防线击穿,无异于充当了病毒的“帮凶”,应当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面对不断变异的病毒,我们必须要认识到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千千万万人共同努力,构筑起抗击新冠病毒的铜墙铁壁。决不能心存侥幸、自毁长城,做病毒的“帮凶” ,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常江 责任编辑 吴松)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