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最高规格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在荆职举行

来源: 云上荆州 2022-11-27

  云上荆州报道:11月26日,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汽车维修赛项比赛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的40多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角逐桂冠。

  本次汽车维修赛项主要考察选手们对汽车发动机管理模块和车身模块故障诊断和维修水平。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沉着冷静完成每一个环节,展现出了扎实过硬的专业水平。

  参赛选手、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 教师 王旭东:经过层层选拔,我有幸代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来到荆职参加汽车维修工的比赛。通过这个比赛,我主要是想跟众多兄弟院校和企业、行业的技术人员公开竞争交流,提升自己的技能。

  新能源汽车学院及相关专业是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品牌专业,也是湖北省高水平专业群牵头专业,多次在省赛、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本次比赛,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共有2名年轻的教师参赛。

  参赛选手、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 教师 苏方绪:有很多高级技术性人才来到荆职参加比赛,这个过程中我们学到了很多,对以后的教学有更多提升。

  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共同承办。大赛主赛场设在武汉,在全省设立10个分赛区,86个比赛项目,共有2000多名选手参与角逐。该赛事是我省最高规格、最高级别的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汽车学院 副院长 王博:今年9月我们承办了“湖北工匠杯”湖北省新能源汽车技术技能竞赛,时隔两个月省里又将汽车维修赛项放在我们学校承办,确实是对我们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办学的信任和肯定。

  本次比赛的金、银、铜奖获得者,可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其中第一名职工身份选手,符合相关条件的,可按程序优先推荐申报“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对获得前三名的选手,按人社部相关办法直接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等级的晋升高级技师等级。

  (记者:胡嫚嫚 胡威虎 编辑:匡月晴 一审:唐杰 二审:张先凯 三审:江敏)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