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街边设局“猜红点”,荆州区警方打掉一6人诈骗团伙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11-27

  街头“猜红点”的赌局,大家有遇到过吗?近日,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青年突击队”联合西城派出所成功捣毁一个以“猜红点”为幌子实施诈骗的团伙,6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10月29日早上7时许,在荆州区某医院门口,一伙人围着正在玩“猜红点”游戏。坐庄的男子手中拿着三块圆片,其中一块中间有一红点,男子将三块圆片不停交换位置,吆喝着让人下注猜红点的位置,赔率一比一。一旁几人争先恐后地指猜着,其中一人试了试手气,押了庄家手上的一块圆片,庄家随即将这块圆片翻开。有红点!该男子当场获得庄家的赔付。

  “这个好简单!”男子押中后,鼓动旁边围观的群众加入。一名女子禁不住诱惑,掏钱押了一把,没猜中。“你要多押点,才能回本。”旁边的人继续怂恿,迟疑了几秒后,女子又押了一把,谁知还是没中,两局共输掉了1200元。

  赌局摆了十几分钟后,庄家离开,围观群众也纷纷散去。此时,受害女子李某回过神来,察觉自己被骗,立即赶到荆州区西城派出所报警。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工作,经连日视频侦查看出端倪。“他们大部分来自外地,分工明确,有人望风,有人当‘托’,骗取钱财后就火速离开。”

  民警多方侦查,一个以湖南籍男子肖某为首的6人诈骗团伙浮出水面。经查,该团伙不定时在市区各大医院门口开设“猜红点”赌局。6名嫌疑人分工明确,嫌疑人肖某负责摆局坐庄,曾某、陈某、杨某三人当“托”,樊某、刘某两人负责望风,兼职当“托”。几个人通过一唱一和混淆围观者的视听,使受害人放松警惕并落入“陷阱”。

  “能猜中的一般都是他们同伙,就是为了吸引群众参与。”民警介绍,“当群众准备下注时,庄家会故意让其看到有‘红点’那张,但实际上丢出时,会用手法很快地换成另一张。这样,群众就不可能猜对。”民警说,他们每次赌局开得时间不长,骗到钱了就走,换个地方或者隔一段时间再来。不少受害人觉得自己参与了赌博,而且输的金额不大,就不敢报警。

  11月24日早上6时许,荆州区公安分局“青年突击队”联合西城派出所民警在荆州区某医院门前将该团伙6名成员全部抓获。据了解,该团伙自今年8月以来,在沙市区、荆州区流窜作案5起,共获利4100元。

  目前,该诈骗团伙6人已被警方依法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