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多措并举!荆州积极创建全国羽毛球示范城市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目前,由湖北省体育局主办、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的2022年湖北省全民健身大讲堂荆楚行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活动将走进湖北省每个城市,关注每个地区的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情况。在荆州,羽毛球体育活动深入千家万户,有的学校也将羽毛球作为“一校一品”特色开展工作,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羽毛球在荆州的开展情况。

  上午9点,在荆州经开区第一小学羽毛球训练馆内,荆州荆羽俱乐部教练游静琳和学校体育老师王严娇正在进行羽毛球教学,手把手教学员杀球要领。两名学员分别是来自六(1)班的李梦琪和六(2)班的张若茜,去年,两人开始学习羽毛球,如今,羽毛球成为了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既锻炼了他们的身体,也磨练了他们的意志。

  荆州经开区第一小学现有在校学生1140人,是荆州市一校一品羽毛球传统项目学校及推广示范学校。每到大课间,学校都会组织学生们跳羽毛球韵律操。

  为了更好地开展羽毛球训练,学校将900多平米的室内体育馆改造成羽毛球训练场地,目前室内有5片标准水晶砂羽毛球场地,教学楼桥廊下设有3个室外羽毛球训练场地,满足师生日常训练要求。

  醒目的共享羽球文化标语、拥有美好寓意的羽毛球雕塑、还有灯箱牌上的荆州籍羽毛球冠军……校园里羽毛球元素无处不在。

  以羽毛球作为特色的学校在荆州还有不少,今年荆州中心城区布点了20所一校一品羽毛球推广示范学校,以此推动青少年参与羽毛球活动,促进荆州市羽毛球后备队伍的建设。目前,荆州正在积极创建全国羽毛球示范城市,出台了《荆州市创建全国羽毛球示范城市实施方案》。为进一步做好羽毛球推广工作,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通过完善羽毛球竞赛机制,加强羽毛球场地设施建设,全面形成“15分钟羽毛球活动圈”。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