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情暖人间写芳华(二)| 甘辉芳:大写的爱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徐欢欢 徐雪晴 刘畅 廖梦 通讯员 杨飞 夏峻 王文初 颜石)2017年1月,甘辉芳汇集公安县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注册成立“蓝丝带”志愿者协会。5年多来,成员从50人壮大到500多人。协会立足公安开展敬老爱幼、扶贫济困、抗疫助学等公益活动,还积极驰援四川凉州、上海嘉定、云南勐海等地,用行动传递着光和爱。

  公安县急救中心二楼的一间办公室,披在椅背上的工作服,没来得及叠的被褥,桌子散落的三七片和未拆封的速食馄饨。一切陈设都如往常一样,唯独缺少了主人的身影。2015年12月,作为业务骨干,甘辉芳调入刚成立四个月的公安县急救中心任调度员。主要负责接听医疗紧急求助电话并调度救护车。为了让调度更精准科学,甘辉芳在下班之后,走遍全县16个乡镇所有村居,硬是把自己训练成了公安县的“活地图”。

  工作的繁忙并没有影响甘辉芳从事公益事业的热情,2017年,“蓝丝带”志愿者协会成立后,甘辉芳利用节假日和业余时间组织公益活动,常年奔波在关爱困境儿童和孤寡老人的路上。她视孩子为己出、视老人如父母,让鳏寡孤独者有了一个温暖的家;她积极组织爱心帮扶活动,募集资金和物资共计价值400多万元,受助对象达万余人次。

  2020年,疫情来袭。甘辉芳第一时间在蓝丝带工作群里发出倡议,带领会员在请战书上摁下手印,成立志愿者应急救援队,承担起为后方转送物资的艰巨任务。

  2018年,甘辉芳收到了一位网名“竹青”的扶贫干部写来的求助信。信里描述了凉山布拖县彝族村孩子们的困境。甘辉芳迅速向上汇报,得到肯定答复后,立即制定详实的帮扶计划。2018年5月12日,协会与公安县实验小学共同募捐了几千件冬衣、几千册图书和几百件玩具,购买了价值2万多元的课桌椅,满满5大车物资,不远千里送到了大凉山的孩子们手中。随后的3年多时间里,甘辉芳一直和“竹青”保持联系,对大凉山300多名困境儿童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跟踪服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2021年5月,甘辉芳还专程前往布拖县乐安镇补莫村小学,去看望在校师生。

  力量越强,责任越大。今年2月,蓝丝带志愿者协会负责的“自强学堂”项目正式开启。“蓝丝带”将服务重心向最基层下移,侧重对儿童自我能力建设的提升,弥补家庭教育能力的不足。每个周末,只要协会开展活动,孩子和家长们就会早早等在村口,去迎接他们最亲爱的“甘妈妈”。

  目前,公安县9个“自强学堂”共开展189场次“安字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惠及542个儿童。

  用平常心做不平常的事,用涓滴小爱凝聚人间大爱,甘辉芳和“蓝丝带”彰显了慈善之美,传递了仁爱之心,用向善的力量,诠释着世间真情。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