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制造业投资增长22.8% 社零额增长4.2% 前10月湖北经济运行保持平稳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1-28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一苇、通讯员胡锴泽)11月18日从省统计局获悉,今年1至10月,我省经济运行保持平稳,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制造业投资、进出口总额等均有较快增长。

  数据显示,前10个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3%。制造业投资增长22.8%。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6%。全省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1.8%,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27.3%,产业转型成效持续显现。全省进出口总额达5136.6亿元,增长18.5%。其中,出口3480.6亿元,增长25.6%。

  湖北消费活力持续恢复。今年以来,我省高度重视促消费工作,出台系列政策,采取发放购车补贴、汽车消费券、加油券以及加大家电促销力度等措施稳增长,促进大宗消费。1至10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239.09亿元,增长4.2%。居民消费价格保持稳定,前10月全省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0%,其中,10月上涨2.9%。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