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国债乡镇销售额居全省首位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1-28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丙全、通讯员肖述珉)“终于买到了!”11月17日,洪湖市戴家场镇81岁的童先生在银行工作人员帮助下,通过手机银行成功购买电子式储蓄国债。今年以来,人行荆州市中心支行大力推行“国债下乡”,将国债发行阵地下沉到乡镇村组,有效满足乡村多元化的理财投资需求。

  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荆州储蓄国债销售3.1亿元,比去年全年销量超出20%,居全省市州第3位,其中乡镇储蓄国债销售达到1.96万元,乡镇销售额及乡镇销售贡献度稳居全省首位。

  “现在乡村居民手里有点闲钱,很容易掉入电信诈骗陷阱,如果有正规理财渠道,就会帮助他们避免损失。”人行荆州市中心支行干部宋从武介绍,推行“国债下乡”,银行机构一边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一边提升国债购买服务水平。

  据介绍,针对农村群众习惯柜面购买国债的交易喜好,荆州各承销机构积极优化乡镇国债服务示范点建设,其中辖区邮储银行和邮政公司组建培训承销团队200多人,建立乡镇农村国债服务示范点141个。考虑到部分群众特别是老年投资者担心国债到期忘记兑付,人行荆州市中心支行指导承销机构加强投资者信息甄别、做好点对点联系提醒,并提供预约兑付、异地通兑流程讲解、跨区域网点对接等系列服务。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