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荆州之“变”在路上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1-28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熊高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荆州全市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直面问题,抢抓机遇,坚持转作风、补短板、优环境、促发展,带来了思想观念、作风方法、人才质量、城市面貌之变,带领荆州在不断变好、变美、变优、变强的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奋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焕发干劲,促进干部作风之变。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干部作风是高质量发展的保障。荆州采取多项措施,启动“双优化”专项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护航企业发展;坚持“大招商、招大商”行动,增强发展后劲,全力以赴招商引资。谋定快动开新局,一系列措施的出台,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带来了新气象。现在干部的作风更优了、发展环境更好了、持续奋进的脚步更实了。

  筑巢引“凤”,大揽英才,带来人才质量之变。荆州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环境。据统计,2022年引进各类人才,招硕引博人数创历史新高,荆州人才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近年来,身边许多亲朋好友的孩子愿意选择在荆州就业、成家。今年招硕引博的计划一经发布,便引发众多青年人才的青睐;身边也有许多人向我咨询:“荆州的氛围好不好、适不适合生活?”这让我感到这座古城的吸引力、魅力值正在增加。

  全民“创文”,素质提升,带来城市风貌之变。自荆州“创文”以来,城市的“颜值”和“气质”不断提升。惠民举措刷新城市“颜值”,环境卫生更加整洁,老旧小区焕然一新,背街小巷亮堂干净,口袋公园小巧精致;文明实践塑造城市“气质”,市民素质不断提升,文明出行深入人心,交通秩序安全有序,好人好事不断涌现,荆州文明之风处处吹拂。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新变化是干出来的,荆州正以昂扬向上的发展新态势稳步向前!

编辑: 李凌云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