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 荆州交警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11-29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连日来,荆州交警结合“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主题,进社区、进农村、进餐饮店开展交通安全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11月25日,荆州交警一大队走进郢城镇凤鸣社区,采取快问快答的形式,讲解交通出行注意事项。现场,民警发放安全头盔,播放了交通事故警示录,提醒社区居民拒绝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在中心城区部分餐厅、夜市等场所,荆州交警二大队、三大队民警,通过粘贴安全宣传标语、发放安全宣传单等方式,为群众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严防世界杯期间酒驾醉驾,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与此同时,各县市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和乡镇居民日常出行习惯,进农村着重讲解驾乘二轮摩托车和三、四轮车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教育警示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

  下一步,荆州交警将紧紧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扎实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深入推进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更好保障群众安全文明出行。(记者佘海艳 通讯员邓星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