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情暖人间写芳华(四)|甘辉芳:微光成炬 凝成星河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徐欢欢 徐雪晴 刘畅 通讯员 杨飞 夏峻 王文初 颜石)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最美公安人、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会长甘辉芳做公益的初心,是想让那些困境人群的心里都有一片湛蓝的天。她曾说,“蓝丝带”是一条爱的纽带,是汇聚社会爱心力量帮扶弱势群体的渠道,更是困境家庭“希望”的守护者。甘辉芳虽然离开了我们,但蓝丝带仍高高飘扬,广大志愿者们也将继续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广袤的荆楚大地上,续写新的篇章。

  公安县东清河边,一片草木葱绿的院落,这里就是“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刘德芬生前工作的地方。2019年,甘辉芳在参观了刘德芬事迹陈列馆后写道:“刘德芬大姐的事迹犹如一盏灯,引导我们在公益路上坚实前行。”刘德芬不忘初心书写无私大爱的精神,对甘辉芳影响深远。

  爱如芬芳,给人向善的力量。从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到走着走着就有了一大群人。甘辉芳和她的信念就像一块磁铁,吸引着大批志愿者、无数爱心团体从四面八方奔赴而来。

  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宣传委员董浩:“她的人格魅力感染了我们,我们都很喜欢跟她共事,跟她做公益我们不谈报酬,就三个字,我愿意。”

  一句“我愿意”,道出了大家的心声。跟着甘辉芳干公益,蓝丝带成员们无怨无悔、矢志不渝。

  时光荏苒,蓝丝带最早帮扶的一批孩子已经步入大学课堂。他们的成长,让蓝丝带的公益事业走得更远。

  “捧出我心中暖暖的情怀,编织一条蓝蓝的丝带”,这是一种爱心的接力,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荆州从来就是一座充满大爱的城市,从2007年寒江救人不留名的“全国道德模范”、长江大学学生赵传宇, 到2009年以“人链精神”感动中国的“10.24”英雄集体,再到2015年“小城大爱”;从好人刘德芬、大爱父母黄宏林夫妇、抗疫英雄甘如意,到舍己救人的外卖小哥王静、鞠躬尽瘁的社区好书记郭兵、再到公益战士甘辉芳,这一个个名字,如同一颗颗星辰,凝聚成一条璀璨的星河,温暖着世道人心,也映照出一个城市的道德高度。他们的精神在荆楚大地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也必将转化为全市人民踔厉前行,奋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强大动力!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