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11月30日入冬,降温剧烈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1-30

  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11月30日全省平均气温降到10℃以下,将达到入冬标准,比常年入冬时间迟了8天。

  11月28日,全省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水,其中东部和西部部分地区雨势较大。29日白天,鄂西北西部由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半高山以上地区有小到中雪。鄂西南和鄂东北东部有小雨,鄂东南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为阴天。

  预计11月30日,鄂东南将由雨夹雪转小雪,山区局部有冻雨,其他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北部高温仅-1℃至2℃,南部也仅2℃至4℃。受强冷空气影响,省内大部分地区有4至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至9级。12月1日,我省南部仍有小雪,其他地区基本是阴天,其中鄂东南山区局部有冻雨。北部高温略有回升在3℃至5℃,南部则还会继续下降至1℃至3℃。不过,早上北部地区低温在-6℃至-2℃,南部在-1℃至1℃。

  本周降温幅度大、风力强、极端低温在0℃以下,山区会出现冰冻,对设施农业、露地蔬菜、柑橘和水产养殖有一定不利影响。气象部门建议:做好设施大棚检修和加固工作,防止大棚破损垮塌;棚内喜温花卉、蔬菜加强保温,必要时可增加双层膜;水产养殖池塘适当加深水位,保持池塘较高肥度,降温期间减少相关渔事活动;稻虾田适当抬升水位,减缓虾沟水温快速下降,保障小龙虾安全越冬;橘园、茶园做好树干刷白、培土保温等措施,提高防冻能力;利用本次寒潮天气的有利降水,做好蓄水保水工作。(记者曾莉、通讯员付郁)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