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公安成功办理首例“省内通办”临时身份证

来源: 平安监利 2022-11-30

  “谢谢你们,没想到这么快就办理成功了!这下我终于可以安心准备考试了。”11月28日上午,在监利市公安局容城派出所,办完临时身份证手续的武汉籍考生刘某激动地说道。这是临时身份证“省内通办”业务开通以来,监利市办理的首例业务。

  据了解,武汉籍考生刘某即将参加全国研究生考试,在准备报考时却发现身份证忘在了武汉家里,因疫情原因无法去取回,刘某非常焦急,于是来到容城派出所户籍窗口寻求帮助。“别担心,现在临时身份证全省范围内都可办理,三日内就能拿到!”得知情况后,户籍员一边安抚刘某,一边迅速按流程为其拍摄身份证照片、采集指纹信息等,只用了短短10分钟就帮刘某完成了申领临时身份证的程序。有新政策托底,刘某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为进一步深化户政管理“放管服”改革,提升公安服务便利化水平,积极回应群众需求,从11月16日起,监利市公安局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开通临时身份证“省内通办”业务,只要申请人的户籍在湖北省内,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在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业务受理后,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监利市公安局各派出所户籍窗口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

  业务办理流程  

  湖北省户籍公民可在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业务受理后,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向省内任一具备条件的公安派出所或政务服务中心户籍窗口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

  全省通办临时身份证办理时限:3日内制作发放。

  收费标准:10元/证(发改价格【2003】2322号)

(通讯员杨木子)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