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的“入冬仪式感”:天气渐冷灌香肠升温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雪晴 刘畅)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要过年了,荆州人年味仪式感必不可少的一项就是灌香肠,随着天气渐冷,灌香肠的人越来越多了。

  来到沙市区廖子河农贸市场,最热闹的地方就是灌香肠的门店,大家不是提着肉在排队,就是等着取自己的香肠,商户则忙着碎肉、调味、灌肠。

  市民赵良波:“买了20斤肉,灌偏瘦的,可以灌18斤。天气变天了,天气变冷了,早点灌了早点有吃的。”

  商户刘燕:“一天灌200多斤。现在刚开始,还没有到旺季。”

  商户告诉记者,从11月10号开始,灌香肠的人渐渐多起来了,早上6点他们就开门营业,上午是最忙碌的时候。除了灌香肠,灌火腿肠的人也不少。

  市民秦女士:“我今天买了20斤肉,有9斤鱼,可以灌27斤。”

  市民胡爱华:“今天只灌了5斤,寄给孙子,吃了以后,过两天再来灌,孩子很喜欢吃。”

  随着灌肠量的增加,猪肉的需求量也增加了不少。在市民看来,这段时间猪肉价格,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而且这几天的猪肉价格还有小幅下降。

  市民秦女士:“肉价是17元到20元之间,也不贵。买的部位不同,价钱就不同。”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