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5516人报名参加2023年高考!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12-01

  日前,记者从公安县教育考试中心获悉,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已结束。公安县报考人数5516人,较去年增加341人,其中,参加全国统考4758人,技能高考711人,高职单招47人。

  特别提醒,湖北省2023年美术学、设计学类统考的时间为2022年12月3日,公安县175名考生将赴荆州参加考试。

  据悉,湖北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简称“普通高考”)包括: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简称“全国统考”)、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职毕业生知识加技能统一考试(简称“技能高考”)、湖北省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考试(简称“高职单招”)、湖北省高等职业院校专项招生(包括一村多名大学生招生、五年制高职转段和行业单招等)四种类型。

  2023年报考普通高校的考生须参加全国统考和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全国统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科,外语科目考生可以从英语、俄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六个语种中任选一个语种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为“1+2”,“1”为首选科目,考生在历史、物理两科中选择1科,“2”为再选科目,考生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科中选择2科。

  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总成绩由全国统考的语文、数学、外语科目成绩和考生选择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成绩组成,满分750分。其中全国统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每科满分150分,以原始分计入考生总成绩;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各科目满分均为100分,首选科目以原始分计入总成绩,再选科目以等级分计入总成绩。 

  来源:公安县教育局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