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2023年春季征兵动员暨兵役登记公告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12-02

  荆州区2023年春季征兵动员

青年朋友们、各位家长、同志们:

  建设一流军队、需要一流士兵。在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英雄的人民军队再次向广大优秀青年发出召唤。2023年春季征兵报名于2022年12月1日全面展开,荆州区委、区政府号召全区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履行光荣义务、踊跃报名参军报国。

  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一次选择,一生无悔!荆州青年,你准备好了吗?近年来,国家连续出台多项拥军优属政策,军人正日益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适龄青年能够应征入伍,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既是义务更是荣誉;能够成为军属,同样值得骄傲和自豪。希望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应征;希望广大家长发扬优良传统、鼓励子女参军,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事业出一份力、发一分光。

  一次服役、终身受益。人民军队是培养和锻炼人才的“大学校”、是培养能力素质、胆略意志的“大熔炉”。现在部队这所大学校正向你们敲开大门,到火热的军营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军营闪光,让梦想从军营起航,让军旅为人生添彩!

  有关法规政策可查询“全国征兵网”或电话咨询。咨询电话:

  荆州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2年12月1日

  荆州区2023年兵役登记公告

广大适龄青年及家长朋友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十五条规定:“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按照兵役机关的安排在当年进行初次兵役登记。”现将荆州区2023年度兵役登记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登记对象

  1.2023年12月31日前,常住户口在本辖区内,以及在本辖区内高中和中等学校就读的年满18周岁男性公民,均要参加兵役登记。

  2.2023年12月31日前,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的,也可参加兵役登记。

  3.进行兵役登记时可同时申请2023年义务兵应征报名,如果今年不想报名参军,在网上兵役登记时选择“只进行兵役登记,申请2023年度缓征”即可。

  4.往年已参加过兵役登记的,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对个人登记信息进行核验并申请今年应征报名。

  5.大学文化程度24周岁前,高中文化程度22周岁前,初中文化程度20周岁前的适龄男性公民未登记的需进行补登。

  登记时间

  2023年1月1日——2023年6月30日。

  登记方式

  请广大适龄青年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也可到乡镇(街办)武装部办公室进行登记。

  责任追究

  1.男性适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阻挠公民履行兵役义务或者有妨害兵役登记工作行为的,由区级人民政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征兵工作条例》有关条款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根据规定,大学新生报到时必须出具兵役登记相关证明。学生未进行兵役登记或不能出具相关证明的,开学前返回原籍补办兵役登记手续。

  咨询受理

  有关法规政策可查询“全国征兵网”或电话咨询。咨询电话:

  荆州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2年12月1日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