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荆州多形式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邓星)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牢固树立道路交通安全理念,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紧紧围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活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筑牢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今天(12月2日)上午9时,由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合主办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沙隆达广场举行。现场设立一盔一带、酒醉驾整治、车驾管服务、事故宣教等多个宣传点位,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市民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在“一盔一带”宣传展台,宣传民警用“鸡蛋”模拟头部,展示了不戴头盔的危险性。“没戴头盔的鸡蛋一击就碎,戴了头盔的却安然无恙,我以后在搭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戴好头盔。”来自张家三巷小学的少年交警张成筱表示案例生动又有趣,很有教育意义。

  在酒醉驾整治宣传区,家住凤台社区的曾宪新,在现场交警的指导下进行吹气测试。“参加今天的活动之后,我进一步了解到了酒醉驾的严重危害性。回去后,我会跟家人和朋友宣传,喝酒后一定不要开车!”

  据交管部门现场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共有机动车全市机动车驾驶人146.5万人,机动车101.7万辆,全市普通公路总长度约2.5万公里,地管高速公路6条总长度约501.5公里,市中心城区道路总长约916.6公里。通过数据分析,在今年发生的事故中,机动车未让优先通行方先行、无证驾驶、机动车未礼让行人、未保持安全车距、酒醉驾五类交通违法行为最易导致事故的发生;近一年来,一般交通事故发生最为集中的时间段为6时至9时,10时至13时,17时至20时;事故率较高的地点为国省道及农村,占比63%。

 

  为了扩大交通安全宣传面,当日,各交警大队在辖区乡村集镇、城市广场、客运站场、高速公路收费站等场所设立咨询台,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现场为群众解答交通知识,并采取张贴宣传海报、上交通安全课、发放安全头盔等形式,营造“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的交通安全氛围。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