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一大队组织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翔)今年12月2日是全国第十一个交通安全日,荆州交警一大队精心组织提前部署,紧紧围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以农村为主阵地,扎实展开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

  今天(12月2日),荆州交警一大队组织车管、秩序管理、事故调处民警组成宣传专班,结合今年“122交通安全日”活动内容,来到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活动中,在村委会广场通过摆放主题展板、设立法规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和《致农村居民一封信》等形式,组织村民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文明交通理念,宣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还通过制作的农村地区交通事故警示录,引用发生在农村地区群众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介绍事故引发的原因,交通事故的责任以及应从事故中吸取的教训,警示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从思想上筑牢预防交通事故的大堤,现场参与气氛热烈,最后通过有奖答题方式,向参加活动的村民们赠送了荆州交警定制头盔。

  同时,一大队在车管所、违法处理窗口单位及辖区主要运输企业站点,张贴交通相关张贴画,发放交通安全提示卡,向来往办理业务的驾驶人宣传文明交通,倡导安全文明行车,抵制超速、超载、酒驾、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当天各路面执勤中队分别走进了辖区村组、社区、学校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教育。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15人次,受教育群众达1000多人,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力推进“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