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寒夜送温暖 荆州民政部门在行动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入冬以来,荆州气温骤降,听着窗外寒风呼啸的声音,大家有没有想过,无家可归的人,怎样度过漫漫长夜?昨晚,荆州市民政局和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驾驶着救助车辆,在街头寻找流浪人员给予救助,向他们发放棉衣、棉鞋、方便面等生活物资。

  晚上九点,荆州市民政局和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荆州职业学院附近,在一处小区内的草丛内发现了一名流浪人员的踪迹。

  在草丛中,一片破旧的雨棚下堆放着一些被褥行囊。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名流浪人员长期在附近游荡,平时就将随身行李包裹放在草丛中。入冬以来,社区和救助中心以巡逻的方式大致掌握了该名流浪人员的踪迹,为防止这名流浪人员在夜间出现意外,工作人员立即展开寻找。

  在多路人员的寻找下,十分钟后,这名流浪人员被带回。流浪人员说,自己的身份证早已遗失,家中亲人相继去世,也没有办理低保,平时靠捡废品,沿街乞讨为生。

  工作人员叮嘱他,如遇困难可以第一时间到救助中心寻求帮助,并再三劝说,希望他尽快入站,接受救助。

  自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目前,全市共救助了213人。为了更加全面详细掌握流浪乞讨人员的踪迹,全市还专门成立了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包括民政、公安、城管、社区等十多个部门,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发现、应救尽救。

  针对冬季极端天气,相关部门会对过街通道、桥梁涵洞、地下停车场、车站码头等地进行拉网式巡查搜救,杜绝流浪乞讨人员因低温受冻挨饿,发生人员伤亡。如果市民们发现了流浪乞讨人员,也可以拨打救助专线8218081。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