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奔跑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五方光电:填补制造高性能红外截止滤光片产品技术空白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今年入选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深耕电子元器件行业细分领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填补了制造高性能红外截止滤光片产品的技术空白。

  五方光电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红外截止滤光片,产品应用于可拍照手机摄像头、电脑内置摄像头、汽车摄像头等领域。落户荆州经开区以来,公司精耕电子元器件行业红外截止滤光片制造细分领域10年时间,成为红外截止滤光片制造的国际知名企业,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7.88亿元。

  作为一家手机滤光片生产企业,要想在兴衰更迭迅速的手机行业站稳脚跟,科技创新尤为重要。早在五方光电成立之初,公司就组建了研发中心,走“产、学、研”之路。研发团队由最初的10多人,增加到如今的130多人,目前拥有一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同时公司也是工信部“绿色制造工厂”、省隐形冠军“小巨人”、省双创平台试点示范企业、省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

  近年来,五方光电攻克红外截止滤光片数字化制造的核心技术,采用精密光学镀膜、智能清洗、丝印、激光切割和组立等先进工艺技术,以及特种镀膜材料和智能化设备,生产红外截止滤光片。

  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锋:“填补了制造高性能红外截止滤光片产品的技术空白,打破了国外企业对核心技术的垄断,对数字化摄像模组的制造具有显著的补链强链作用。”

编辑: 李凌云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