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在荆州别做这件事,有人已经被曝光!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2-04

  不知道最近大家出行时有没有发现,

  荆州中心城区几个主要路口

  设置了带有电子屏幕的闯红灯曝光台,

  这个曝光台如何开展工作?

  对于治理闯红灯又有哪些好处呢?

  在江津路与塔桥路南北向人行横道,记者注意到路口设置了一个高约5米,宽约1米的LED显示屏,播放着闯红灯违法行为人图片及荆州交警开展“敲门行动”的视频,这就是荆州交警利用科技手段打造的“闯红灯抓拍系统”。

  它由一个LED显示屏和一个大屏构成,LED显示屏下方是路口的实时交通状况,上方区域则显示闯红灯违法行为人的照片,分别为开始闯红灯、闯红灯过程,构成一个完整的证据链,然后上传到一旁的大屏上。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六中队民警刘自强介绍,路口启用了闯红灯抓拍系统,它会对正在闯红灯的行人、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驾驶员进行抓拍。只需要短短几秒钟,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就会在大屏上“亮相”。

  在启用“闯红灯抓拍系统”后,闯红灯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对市民有很好的警示作用。

  目前在江津路塔桥路口、江津路红门路口、荆中路郢都路口三个路口安装了闯红灯抓拍系统。(记者 彭军)

编辑: 李凌云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