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依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 湖北开展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2-05

  为切实保障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产品质量安全,进一步规范生猪屠宰行业秩序,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省农业农村厅、省公安厅从12月起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依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百日整治”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以“摸隐患底数、清违法设施、促自查整改、查私屠窝点”为抓手,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屠宰环节生猪产品质量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将通过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接访举报、基层排查等方式,对辖区内生猪屠宰活动进行全面细致排查,重点排查以下几类市场主体:已依法关停或取缔但其持有《生猪定点屠宰证书》,没有依法收回或公告废止的;已依法关停或取缔且已收回《生猪定点屠宰证书》,但未拆除生猪屠宰设备,且具备屠宰能力的;仅持有《生猪定点屠宰证》《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排污许可证》中的部分证件,且具备屠宰能力的;在日常检查中发现存在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的。对已依法关停或取缔的屠宰点或者“三证”不全的企业,在督促整改后,仍非法从事屠宰活动,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省农业农村厅、省公安厅要求,各地迅速成立“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制定任务时间表,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落实。农业农村、公安部门要切实强化“检打联动、联打联治”,对线索案件实施销号管理,开展清网行动,并不间断开展工作回访、明察暗访,坚持全面清理、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依法严惩生猪私屠滥宰违法犯罪,维护生猪屠宰正常秩序。(记者崔逾瑜、通讯员王林松)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