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进乡镇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荆州市司法局 2022-1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满足乡镇群众对法律法规知识的需求,促进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的开展,12月2日,荆州市司法局联合荆州区司法局深入荆州区马山镇双龙村开展了法律援助进乡镇暨“法律明白人”宣讲活动。

 

  活动中,荆州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根据2022年1月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相关条款,为乡镇村党员代表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法律援助,哪些事项可以申请法律援助,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程序和需要携带的材料等内容。

  随后,工作人员以《民法典》为主,根据乡镇常出现的民事纠纷类型,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和形象生动的事例,进行现场解读和宣讲,引导大家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习惯。

  双龙村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村党员代表们学到了有用的法律知识,让法治乡村建设落实到实处,对进一步提升乡镇群众法律意识及改善乡村法治化环境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