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查验绿码即可通行 武汉地铁出行有序公交客流恢复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2-06

  12月5日,武汉一辆709路公交车上,工作人员例行消毒杀菌。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鸿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成熔兴 黄磊 通讯员 陈祺民

  12月4日晚,武汉地铁集团、武汉公交集团均发布运营公告,广大乘客凭健康码绿码乘车,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5日上午7时50分,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进入地铁4号线东亭站,通道、安检口均贴有场所码,广播提醒乘客“扫码进站”。记者扫码后,页面显示“2022-12-04核酸已采样”,但不再有“24小时”或“48小时”字样。安检人员表示,现在不用出示24小时核酸证明,但为维护公共安全,仍需查验绿码,“黄码、红码肯定不能进站。”

  8时,武汉地铁2号线、4号线换乘站洪山广场站,上班族步履匆匆。他们均提前拿出手机扫描场所码,给工作人员查验,经过测温正常后刷卡进站。“我连续两天没做核酸,昨晚从媒体上看到信息,今天放心出行。”乘客陈女士说。记者从车站方获悉,早高峰时段武汉地铁集团在重点出入口增加岗位,专人查看乘客绿码,提示佩戴口罩。

  上午10时,另一路记者来到武昌火车站公交场站,数十名乘客正有序候车,不时有公交车辆驶离和返回,此前车上张贴的“请出示24小时核酸证明”标识已不见踪影。

  公交518路线长王良华介绍,518路共有44台车,前段时间仅有5台上线运营,随着客流量恢复,今天已增加到11辆。“早晚高峰时段,线路管理人员会到沿线客流集中地进行客流调查,后续将不断调整出车计划。”目前,省内乘客凭湖北健康码绿码、经“数字卫兵”验证后即可乘车,省外乘客可通过支付宝出示“国家健康码”绿码乘车。

  站台上,埃塞俄比亚留学生马尔加一脸焦虑,记者上前询问。原来,马尔加刚从广州来到武汉,没有湖北健康码。在记者和公交管理人员帮助下,马尔加也顺利登上了10路公交,前往汉口站。

  据了解,武汉公交将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司机每天都坚持测量体温、查验绿码,身体各项指标都合格后才能上车,此外,车辆也将坚持“趟趟消杀、次次通风”,确保营运安全有序。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