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油价再下调!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少花17.5元

来源: 极目新闻 2022-12-06

  极目新闻记者 赵贝

  12月5日,湖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湖北省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下调的公告,5日24时起,湖北油价下调,其中:92号汽油每升下调0.35元,降至7.98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将少花17.5元。

  公告显示,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和国家发改委调价信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2年12月5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分别下调440元和425元。

  调价后,湖北省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相应调整。92号汽油每升下调0.35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38元、0号柴油均下调0.36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湖北车主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7.5元。

  湖北市场油价(图源:湖北省发改委)

  从每升价格来看,此轮下调之后,湖北市场价格分别是:92号汽油7.98元每升、95号汽油8.54元每升、0号柴油7.63元每升。这也是国内成品油价格本年度内的第九次下调,也是上一轮下调后的再次下调,本次调价后的价格和去年底相比,每升仍分别贵0.83元、0.94元、0.85元,彼时92号汽油每升7.15元、95号汽油每升7.65元、0号柴油每升6.78元。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多重因素影响下国际油价大幅下降。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全球原油供应仍然较为脆弱,不确定因素较多,短期内国际油价可能震荡加剧。

  国家发改委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及其他原油加工企业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地相关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消费者可通过12315平台举报价格违法行为。

  湖北省发改委要求,省内各成品油经营企业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