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武汉都市圈发展规划》获国家批复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2-08

  12月7日从省发改委获悉,《武汉都市圈发展规划》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这是继南京、福州、成都、长株潭、西安、重庆都市圈规划之后,国家批复的第7个都市圈规划。

  复函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推动武汉辐射带动周边城镇共同发展,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专业化分工协作、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安全风险联防联控,建立健全同城化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都市圈,为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支撑,更好助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

  复函还要求湖北省统筹做好规划实施指导工作,健全都市圈发展协调推进机制,推动解决规划实施中的突出问题,适时开展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武汉市及都市圈内其他城市是都市圈建设的责任主体,要协同推进规划实施,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以武汉、襄阳、宜昌为中心的三大都市圈,其中武汉都市圈是主引擎。支持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枢纽,是我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关键之举。(记者彭一苇、通讯员姚秋辰)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