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个小区三家物业 谁才是管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2-08

  小区没有物业,业主发愁。小区物业公司多了,业主也发愁。最近沙市区北湖路枫庐小城的业主们为了小区多了家物业公司的问题而头疼。一个小区为什么会有三个物业要求进驻,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记者带着疑问来到了沙市区北湖路的枫庐小城。几位业主告诉记者,小区最开始是开发商自己的物业公司众和居在管理,由于当时的物业公司不作为,业主在成立业委会后,鼎盛物业以入股入众和居的形式入住小区。对于鼎盛物业的入驻,小区的业主对他们的物业服务都很认可。但是现在汇信物业公司拿着一份合同,也要求进入小区。

  按理说,小区现在已经有了物业公司,汇信物业为什么还要求进驻枫庐小城呢?合同又是哪里来的呢?

  记者来到解放街道武德路社区了解情况。工作人员介绍,枫庐小城物业问题由来已久。老一届业主委员会在2018年1月获得备案正式成立后,与汇信物业签订了聘用合同,但由于旧物业不退场,造成小区内两家物业公司共存的尴尬局面,后经过协调,汇信物业退出。现在汇信物业拿着2018年签订的合同再次要求进入枫庐小城。然而小区业主对于这份汇信物业的合同并不认同。

  沙市区解放街道武德路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袁琴说,为了解决小区物业的问题,街道和社区联合住建部门也多次进行协调和推进。社区在与市住建局物管中心沟通后,市住建局物管中心认为汇信物业是唯一一家与枫庐小城业委会签订合同的,即使合同过期也是是唯一合法的。


  社区在11月16日下发了告示,会上一致通过,未签订服务合同的众合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退出枫庐小城内物业服务工作,由与前业委会签订合同的汇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场暂时管理小区提供物业服务,并在三个月内按规定召开业主大会,选聘新的物业服务公司。

  今年五月,原业主委员会成员辞职后,小区就没了业委会。枫庐小城现在的问题又该如何解决?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争取在下周把召开业主大会的时间和流程公示到小区里,继续推进小区业委会的成立。在业委会成立后,再来选择自己愿意为小区服务的、业主满意的物业服务企业进场服务。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