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加强项目建设,赋能荆州发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2-10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镇冰)12月10日,“2022年四季度荆州市重大项目拉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期间包括“岑河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将集中展现。项目拉练,讲究的是将项目拉出来“遛遛”,让大家都看一看,谁的项目好,谁的项目行。这既是一次集中的展示,更是一次公开的比对。今年来,通过全体荆州人民的共同努力,荆州的项目建设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

  一心一意抓住主线,项目建设精彩纷呈。今年以来,荆州坚持项目为主抓手,投资为主驱动,坚定不移的抓好项目、抓大项目,让项目成为该市发展的主角、增长的亮点。当下的荆州,到处是招商引资的宝地和热土、建设的工地和项目,真正实现了从签约到落地、从建设到竣工一气呵成的强劲发展态势。在第四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活动上,先进制造业项目就有81个,总投资达330.2亿元,主动对接全省“三高地两基地”项目占比达85%,总投资653亿元。从规模看,5亿至10亿元项目16个,总投资103.1亿元;10亿元及以上项目19个,总投资513.6亿元。通过这种全力以赴抓项目,大干快上建项目的干劲,荆州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点燃新引擎。

  项目建设务求实效,产业发展形成体系。工业发展靠产业,产业进步靠项目,近年来,荆州市始终围绕“4611”产业体系,做到项目建设有针对性,产业发展有目的性。从而达到了全市产业发展的高效、高质。美的楼宇科技荆州产业园竣工投产,支撑了智能家电产业链的发展;能特科技与帝斯曼、天津药研院精诚合作,促进了生物医药产业链的壮大;玖龙纸业一期项目的投产,为荆州造纸包装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荆州按照“引进一个企业、壮大一个产业、建成一个链条、形成一个集群”的思路,通过链式招商扩增“朋友圈”,“招大引强”带动了产业集群健康发展。

  艰苦卓绝争创一流,咬定目标誓不松劲。在“工业兴市”的热潮中,全市上下拼闯劲、拼血性、拼智慧、拼耐力,用尽最大力气,达到最高目标,做出最好成绩。今年,全市选派1088名招商干部尽锐出战,坚持“5+2”连轴干,“白加黑”交替干,“晴+雨”连番干,人人都以冲锋一线、不胜不休的饱满干劲,为项目的引与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仅到今年8月份,新签约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就达496个,完成全年目标118%,工业经济逆势上扬。全市上下呈现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的大好局面,呈现出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精神状态。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抓项目,毫不动摇谋发展,就一定能够在振兴荆州的道路上攻坚克难,实现经济发展的跨越赶超,成就荆州发展的辉煌未来。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