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健康管理领域融合发展大会在荆州召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2-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特约记者朱飞 通讯员涂伟)为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重要精神,中国营养学会、湖北省健康管理学会于11月26日至12月2日,在荆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联合举办“赓续前行 荆楚论健”主题健康管理领域大会。大会主旨报告、6场分论坛与两场会前会,共邀请国际顶级专家和国内院士、健康管理与营养奠基人、先行者及14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健康中国2030战略”,立足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聚焦国内外大健康领域科学前沿与研究热点,探索健康管理学与营养学的融合发展新路径。

  此次盛会由中国营养学会健康管理分会、湖北省健康管理学会和湖北省健康体检质量控制中心共同主办,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中国营养学会和《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作学术指导。

  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健康管理分会主任委员、湖北省健康管理学会会长唐世琪致欢迎辞。她表示,在疫情反复的形势下举办高水平的国际健康管理盛会,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国内外健康管理学者和关心健康事业发展各界人士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以全球视野推进科研学术工作高质量发展。湖北省健康管理学会也将借助各位参会专家学者的智慧,站在新的奋斗起点,落实好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构建高质量的营养干预和健康管理服务体系,为人民健康织紧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健康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解放军原总后卫生部部长、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原理事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终身荣誉主任委员白书忠教授,热烈祝贺大会在湖北召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联合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已重点开展“1+3健康管理工程”,希望全国的健康管理专家学者及从业人员踊跃参与。并对中国营养学会健康管理分会的健康管理机构营养师规范化培训、全民营养周公益活动均高度认可,对新近举办的“湖北省早癌筛查门诊推进会”给予充分肯定。

  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保健分会主任委员、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促进与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郭清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相信湖北省健康管理学会未来一定会在全国健康管理行业建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国际营养联合会(IUNS)院士(Fellow)、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专家杨月欣教授,高度赞赏中国营养学会健康管理分会成立三年来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标准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尤其为营养学和健康管理学融合发展创造的有利条件给予充分肯定。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湖北省健康管理学会副会长徐三平主持开幕式。

  自11月27日下午开始,6个分论坛先后围绕营养干预与健康管理、慢性病管理新模式、肿瘤早筛早诊、健康体检质量控制、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改良生活方式管理等话题展开学术交流,140多位专家的专题讲座、学术报告、成果分享。

  此间,中国营养学会健康管理分会第三次学术会议暨湖北省健康管理学会第十一次学术年会、健康体检全流程质控能力提升培训班,也同期举办。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