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项目拉出新动能 奋进赢得高质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2-11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非常关注)项目拉练火,发展气场红。12月10日—11日,我市举行“2022年四季度重大项目拉练活动”,华鲁恒升荆州基地、岑河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迎来了大提速。

  近一段时间,随着国家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新二十条”“新十条”密集出台,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春江水暖,龙头先行,全国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上紧发条铆足劲,意气风发迈开腿。组团赴境外参加经贸活动,成了广东、浙江、江苏等经济大省不约而同的选择,也成了后疫情时期“拼经济”的最强注脚。脚步铿锵,源自目的明确;意气风发,来自信心十足。“千团万企”出海招商、“万企千团”出海抢单,为抓机遇、稳市场、树信心、保发展,为实现质的有效提升与量的合理增长牵住了“牛鼻子”。

  中流击水、滚石上山,不进则退。当前,荆州上下正值经济目标决战收官的冲刺期,四季度重大项目拉练活动的举办,既是2022年项目建设的推进会,也是2023年项目建设的动员会。

  众所周知,项目是一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它催生新的产业、产生新的动能、引领发展潮流,是吸纳就业的有效载体,是城市兴旺的硬核底盘,是都市圈城市群形成的重要支撑。战疫三年,面对各种巨大冲击和严峻考验,荆州上下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倾全市之情,“疫”无反顾、“疫”路高歌、“疫”路向前,坚决打好打赢项目建设突围战,为加快建设宜荆荆都市圈注入了强劲动力、插上了腾飞翅膀。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三年过去,我国沿海地区和内陆地区的发展落差仍未扭转。甚至与湘鄂周边兄弟城市相比较,我们的工作尚存短板与不足,头部企业“巨无霸”引进不够。城市既要高颜值,更要高产值,最终要落实到引智、落实到引资、落实到项目引进上。

  一个人正视自己的缺点,才能在反思中取得进步,一座城市的健康发展,同样取决于能在多大程度上找准问题、认识不足。直面问题,对策方能有的放矢;转变作风,创业才能激发热情。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越是关键时刻,越要看担当作为,克难攻坚,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后疫情时期,我们应始终把抓项目、抓发展作为荆州头等大事,形成共识、成为共律。聚焦任务重点、梳理工作要点、把握关键节点,各级各地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事运用在“会干事”上,把力量汇聚在“干成事”上。“拉”开眼界,就能练出勇气。以拉练干在实处,推动项目走在前列,坚决杜绝“检查一阵风、过后一场空”。

  用绣花功夫,绘锦绣画卷。今年5月,在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市委书记吴锦对各级党委政府明确要求,铆足干劲、踩足油门,多趟深水,多到一线,牵牢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牛鼻子”。预测未来的最好方式,就是创造未来。看重招商结果,注重项目效果,分享发展成果,真正实现签约项目“接踵而至”、开工项目“接二连三”、竣工项目“接连不断”。

  万木峥嵘处,御风奋斗时。拉高标杆勇争一流,练出胆识造福一方。让我们以项目为总抓手、以投资为主驱动,坚定不移地写好复兴大荆州这道时代命题、这篇荆江华章。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