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学习先进模范 感受榜样力量】团市委、市青少年宫开展先锋模范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道德典型的引领作用,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树立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尚。12月10日,团市委、市青少年宫组织荆州实验中学部分师生开展“学习先进模范 感受榜样力量”线上主题宣讲活动。

  青少年宫苏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公安县蓝丝带协会会长甘辉芳同志的生前事迹。甘会长是团属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是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的“甘妈妈”“甘丫头”,是广大志愿者的“甘姊妹”,是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湖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荆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公安人。今年11月19日到20日连续两天组织四场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后,于21日凌晨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不幸去世。

  五年来,甘会长带领蓝丝带志愿者协会从50人发展壮大到500人,长期利用节假日和业余时间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和困境家庭等公益活动,情洒公安,驰援四川、上海、云南等地,为公安县志愿者竖起一面精神旗帜。  

  本次主题宣讲活动共计300余名学生参加,通过老师的娓娓道来、细腻动情地讲述,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甘辉芳会长的感人事迹,纷纷表达了深受感动、深感震撼、深表痛惜的情感,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以甘辉芳妈妈为楷模,学习她无私奉献、一心为人的精神,生活中要像甘辉芳那样,传承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把甘辉芳的大爱大善传递下去。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