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旱之年再夺丰收 湖北粮食总产548.23亿斤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2-13

  12月12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粮食生产数据,我省全年粮食种植面积7033.43万亩,同比增加4.46万亩,增幅0.06%;总产548.23亿斤。今年我省战胜严重旱情,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用实际行动端牢了饭碗,粮食生产连续十年达500亿斤以上。

  今年以来,我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军令状”,将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层层分解下达,环环紧扣、季季紧抓,粮食作物“三季”喜获丰收。夏粮面积1939.7万亩,总产96.4亿斤、增幅1.8%,增幅居13个粮食主产省第二位。早稻面积189.5万亩、单产399.5公斤/亩、总产15.14亿斤,实现“三增”。夏粮、早稻合计增产2.6亿斤,双获农业农村部通报表扬。秋粮面积4904.22万亩,总产436.66亿斤,整体好于预期。

  面对大旱,我省打好抗旱救灾“组合拳”。全省农业农村、水利、气象等部门建立会商联动机制,发布气象预警,编发防灾指南。省级组建7个专家团队,会同农业农村部“科技小分队”不间断开展巡回指导,全面强化抗旱救灾智力支撑,指导各地深入实施虫口夺粮保丰收、强科技提单产、绿色高质高效等系列行动。

  旱情期间,全省农业农村系统累计派出抗灾小分队2757个次,组织人力141.1万人次、抗旱机械62.7万台套,落实水稻“一喷多促”措施2812.9万亩次,有效遏制了“灾上灾”。(记者崔逾瑜、通讯员汪海洋)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