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年产值7000万!松滋王家桥蜜柚飘香全国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廖程帆)入冬以后,柚子迎来了采收季。松滋市王家桥镇盛产的松滋蜜柚属于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眼下又到了当地柚子上市的季节,那么今年的产量和效益怎么样?

  一走进松滋市王家桥镇关洲村的一片柚子园里,只见一个个个头匀称,色泽金黄的柚子挂满枝头。趁着好天气,乡亲们正穿梭在柚子林间采摘新鲜的柚子。

  柚子收获了,辛苦劳作有了回报,种植户邓师傅告诉记者,今年是他种柚子的第15个年头,每年柚子一上市就是他最忙的时候。

  邓师傅说,虽然今年因夏秋两季干旱少雨,柚子产量有所下降,但是因为柚子品种好,加上精细化管理,品质比往年都要好,柚子的综合效益还是很不错的。

  邓师傅所在的中洲村地处丘陵地带,土壤肥沃、气候温和,非常适合种植柑橘柚子等果树。多年前,当地通过本地土柚子和福建琯溪蜜柚进行联姻嫁接,孕育出了地方柚子品种,名为松滋蜜柚,好品种加上好的种植环境,造就了这里生长的蜜柚口感酸甜适中,化渣性好,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目前全村蜜柚种植面积达到2000多亩。

  蜜柚采摘进入集中期,也让当地负责销路的合作社忙碌起来了,在松滋王家桥镇一家蜜柚专业合作社,十几个工人正在分工协作分装不同品种的蜜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发往全国各地。

  合作社负责人梅勇告诉记者,松滋蜜柚因独特的口感,多年前就在全国享有盛名,蜜柚远销全国十多个大中城市和地区。

  目前,王家桥镇蜜柚种植总面积达到3万亩,年产值7000万元。蜜柚实现了全产业链开发和经营。下一步当地将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加大投入,继续做大做强蜜柚特色产业。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