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吃大蒜、喝酒能防新冠?发烧就要吃退烧药?涉疫谣言“30问30答”→

来源: 上观新闻 2022-12-15

  最近,有关新冠病毒的防治信息备受关注,一些谣言也趁虚而入,包括“大蒜、生姜、辣椒”等能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长期戴口罩会引发肺结节等“老谣”再次出现在社交平台。同时,随着疫情发展,公众面对“‘阳’了后要不要看病”“‘阳过’后要不要消毒”等也有很多疑问,这让部分为博眼球的自媒体看到了机会,用似是而非的消息误导公众。

  对此,上海辟谣平台梳理了近期热传的谣言,按照“预防篇”“症状篇”“治疗篇”“生活篇”4大主题分类,并同时附上医学专家、权威机构的建议和意见,希望能为公众呈现一份实用的“防治宝典”。

  围绕近期的防疫热点话题,上海辟谣平台也欢迎公众通过微信公众号“上海网络辟谣”(公众号:piyao021)、上观新闻App后台留言,提供谣言线索或希望求证的信息。上海辟谣平台将全力求证,及时答复。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