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冲刺收官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2-16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丙全、艾红霞、通讯员周栎、肖莎)12月14日,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前方传来消息:工程最后一个单体项目——腰口隔堤预计在12月31日完成主体施工。这意味着,经过6年建设,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进入冲刺收官阶段。

  眼下正值水利工程施工黄金时期,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腰口隔堤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运土自卸车络绎不绝,数十个工作面一字排开。“腰口隔堤土方量共计1451万方,目前已完成98.3%,植生块、草皮、防护林等附属工程正加速推进。”省洪工局总工程师张祥彬介绍。

  腰口隔堤是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建设单体最大、最难工程,将在洪湖分蓄洪区东部筑起总长166.979公里、蓄洪面积877.49平方公里、容积61亿立方米的分蓄洪区封闭圈。当遭遇1954年、1998年类似规模洪水时,与湖南洞庭湖分蓄洪区联合运用,可处理城陵矶地区超额洪水,是保障荆江大堤、江汉平原、武汉市防洪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长江中下游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6年11月开工,总投资44.43亿元。目前总体进度达到95%,除腰口隔堤外,其余项目均已完工并移交运管单位。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