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8部文艺作品获第十六届“五个一工程”奖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2-22

  湖北日报讯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沈轩文)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公布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名单,湖北省委宣传部获组织工作奖,湖北省8部文艺作品获奖。

  8部作品中,电视剧《功勋》获特别奖;电影《中国医生》《我的父亲焦裕禄》获电影类优秀作品奖;电视剧《外交风云》、纪录片《金银潭实拍80天》获电视类优秀作品奖;歌剧《天使日记》获戏剧类优秀作品奖;《一起向未来》获歌曲类优秀作品奖;《冷湖上的拥抱》获图书类优秀作品奖。

  本届“五个一工程”奖全国共有97部作品上榜,包括特别奖12部、优秀作品奖85部,作品类别分为电影、电视、戏剧、广播剧、歌曲和图书六大类。

  据了解,本届我省获奖作品数量位居全国第五,创历史最好成绩。

  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宣传文化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抓组织领导、规划谋划、人才队伍、对接转化、机制保障等具体举措,坚持不懈大力推进文艺精品的创作生产,取得了丰硕成果。本届获奖作品充分展现了湖北文艺创作的实力和水平,将鼓舞激励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