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自然》杂志最新排名——武汉居全球科研城市第11位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2-23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真真)近日,全球顶级刊物《自然》杂志最新上线“2022年自然指数-科研城市”全球排名,武汉位列全球第11位,比2021年再进4位。

  “2022年自然指数-科研城市”报告分析了全球主要城市和都市圈2021年在自然指数追踪的82种自然科学期刊中的科研产出,包括《自然》系列、《科学》、《细胞》等。

  该报告显示,武汉全球排名大幅跃升,从2021年的第15位上升至第11位。不仅总体排名靠前,武汉在多个细分自然科学领域也跻身全球前列。在物理科学领域,武汉排名第11位;在化学领域,武汉排名第6位;在地球和环境科学领域,武汉排名第8位。

  自然指数(Nature Index)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是依托于全球顶级期刊,统计各高校、科研院所(国家)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量的数据库。运用这个数据库,可以根据各机构的论文发表数量及类别来进行排名和期刊索引。目前,自然指数已发展成为国际公认的能够衡量机构、国家和地区在自然科学领域的高质量研究产出与合作情况的重要指标。

  今年4月,经报国务院审核同意,科技部、国家发改委联合批复武汉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武汉在区域创新国家重大战略布局中再担新使命。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