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沙市机场航站区“共享药箱”暖心上线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12-28

  12月27日,在荆州沙市机场航站区二号门入口处,一个“共享药箱”十分引人注目。药箱里的三角绷带等备用药品,解决了不少乘客“一药难求”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荆州沙市机场积极响应“余药共享”号召,推出“共享药箱”,倡导工作人员和过往旅客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的前提下,将正规厂家生产、保质期内、性状完好的余药及常规医疗器械通过“共享药箱”分享给急需的市民和乘客,让有需要的人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及时、正确用药。

  首批“共享药箱”的药物,由荆州沙市机场工会组织捐赠。考虑当前疫情和机场急救等特殊因素,药箱里不仅配备了双氯芬酸钠栓等退烧药物,还配备了绷带、医用棉、创可贴和血压计等外用药品和医疗器械。该机场工会负责人介绍,“共享药箱”设置后,越来越多的爱心员工参与其中,他们将自己的降温贴等药品捐献出来,也陆续有乘客前来咨询,通过“共享药箱”获得了自己急需的药品。

  在“共享药箱”旁,还有志愿者和机场医疗队员向乘客讲解防疫用药和急救知识,倡导乘客根据个人实际需求,理性、适量、按需用药;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平和的心态,继续做好健康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提升自我防护能力。(记者黄思明 通讯员肖悦祺)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