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正式启动第17次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12-28

  记者从荆州市司法局获悉,荆州市已正式启动第17次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在3个月的活动周期内,为农民工和困难群众集中提供法律援助。

  此次行动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法律援助在行动”为主题,旨在有效维护农民工和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期间,荆州市将深入开展“春”字号行动集中宣传活动、“助企帮扶”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专项活动、法律援助“关爱农民工”专项活动、法律援助“助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法律援助“关爱社会特殊群体”暖心专项活动等“五大活动”。

  行动中,全市司法行政部门将采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宣传,不断扩大公共法律服务的社会影响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利用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组织专业法律服务团队,深入企业提供全方位公共法律服务,引导企业和企业管理者依法治企、诚信经营、依法维权。

  利用春节返乡高峰,深入建筑工地、工业园区或火车站、汽车站,为农民工特别是返乡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对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开辟“绿色通道”,一律不审查经济困难条件,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

  开展法律援助惠民“进村入户大走访”行动,对接低保人员、五保户、重度残疾人、农村特困户等基本信息,“拉网式”摸排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等法律需求,努力实现法律援助“精准识别”和“应援尽援”。

  以留守妇女儿童、空巢孤寡老人、残疾人、失业人员等城镇贫困人口、低收入家庭和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等作为法律援助重点对象,将涉及劳动保障、食品药品、教育医疗等纳入法律援助事项,落实优待政策,优化服务方式,创新服务措施。(记者安娇姣 通讯员王金龙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