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火车站开通运营!可同时容纳1400人候车

来源: 松滋新闻 2022-12-29

  12月26日15时40分,随着K268次列车稳稳停靠在松滋火车站1站台,标志着这个历经9个多月改造的老站正式迎客。新车站可同时容纳1400人候车,满足春运客流高峰期间旅客出行需求。

  ▲崭新的候车厅

  松滋站位于乐乡街道张家畈村,原名张家畈车站,始建于1978年,1995年更名为现名,是焦柳铁路线上的一座三等客货运站。该站以襄阳、宜昌、广州、湛江、昆明方向的客流为主,年旅客发送量达30万人次,年货运发送量达35万吨。原车站候车面积不足500平方米,设施设备比较老旧,已无法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检票口

  今年3月,武铁宜昌车务段正式启动松滋站升级改造工程。此次升级改造,拆除老站房后,于原址新建“一层主体、两层局部”的新站房,总建筑面积3852平方米,较老站扩容5倍。新建站房、外立面采用大挑檐、斗拱、高台等荆楚建筑元素,并将荆楚文化中的骑虎、凤凰、朱雀、玄武等符号运用到候车厅内装饰上,美观实用。

  ▲安检通道

  据松滋车站站长李红介绍,为了满足旅客的美好出行需求,新建站房在候车厅设置了综合服务台,确保旅客出行方便快捷,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